影/非洲豬瘟逼近本島「還不成立應變中心」 賴清德點名9縣市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賴清德主持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金門漂流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今(4日)農委會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跨部會聯繫工作會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聽完報告,花了約15分鐘點名包括新北市等9縣市,詢問何時要成立應變中心,並且要求今天要全部成立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災害應變中心跨部會災害說明。(圖/翻攝防檢局臉書粉絲團)

▲災害應變中心跨部會災害說明。(圖/翻攝防檢局臉書粉絲團)

賴清德點名9個尚未成立應變中心的縣市,包括新北市、高雄市、台東縣、花蓮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連江縣、澎湖縣,並表示今天下班前要全部成立完成,並訂定演習時間及內容。

去年12月31日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漂流死豬,3日確定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表示,金門68個養豬場,1萬1千頭豬都要做檢疫,同時也規定,不論生肉或熟肉,14天內暫停輸入台灣本島,如違規攜帶最高將重罰100萬元,同時提高防疫規格。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主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跨部會聯繫工作會報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