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完成亞丁灣護航 曾發信號彈驅離海盜船

▲▼和煦歡樂號等船隻在第31批護航編隊護送下航行。(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第31批護航編隊護送和煦歡樂號等船隻。(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2日順利將「和煦歡樂號」等3艘外籍船舶護送至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並與被護船隊分航,這是該編隊獨立指揮實施的首次護航任務,期間還曾驅離兩批可疑目標。3艘船舶於2018年底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的會合點,隨後在許昌艦和駱馬湖艦的護送下向西航行。

▼駱馬湖艦。(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啟航赴亞丁灣。(圖/翻攝自中新網)

值得一提的是,許昌艦的雷達在元旦凌晨4時許發現第一批可疑目標,來者是1艘漁船拖帶2艘小艇,疑似為海盜船。該艦發隨後發射信號彈,成功驅離這些船隻。2日凌晨又有1批海上目標高速衝向編隊,在探照燈照射、拉汽笛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許昌艦再次發射信號彈,迫使這些船隻轉向駛離。

▼許昌艦。

▲▼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啟航赴亞丁灣。(圖/翻攝自中新網)

第31批護航編隊是由「崑崙山號」船塢登陸艦、「許昌號」飛彈護衛艦和「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其中許昌艦、駱馬湖艦均是首次執行護航。此次任務編制3架艦載直升機,動員數十名特戰隊員,編隊官兵共計700多人。許昌艦艦長楊鋒透露,許昌艦在啟航前做了軍事作戰訓練、裝備檢查調試、物資裝載、人員身體心理等方面的準備,務必要把任務「做到兩個百分之百安全」。

▼崑崙山艦。

▲▼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啟航赴亞丁灣。(圖/翻攝自中新網)

自從2008年12月26日開始護航至今,中方累計派出31批護航編隊、100艘次艦艇、67架直升機、超過2.6萬名官兵到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解救、接護和救助遇險船舶超過60多艘,先後完成利比亞和葉門撤僑、馬航失聯客機搜救、馬爾地夫緊急供水、敘利亞化武海運護航等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