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珙縣地震規模5.3 市民14秒前收到預警

▲四川宜賓珙縣芮氏規模5.3地震             。(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四川此次地震震央位於宜賓市中部。(圖/翻攝自新京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珙縣於3日上午8點48分發生芮氏規模達5.3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由大陸地震部門和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聯合建設的大陸地震預警網,在地震前14秒發布預警通知宜賓市市民。震央周遭縣市也在震波傳來之前的60秒內收到預警。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四川省的宜賓市、樂山市、成都市以及雲南省昭通市共63所學校提前0-57秒發出預警,包括四川公安等近50個政務微博也有發布預警。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國家減災中心等也收到了大陸地震預警網的地震預警信息。

▲四川宜賓16日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部分老舊房屋龜裂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宜賓於上月16日也有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部分老舊房屋龜裂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地震預警系統位於宜賓市,距離此次震央66公里,預警時間有14秒;距離震央128公里的四川省自貢市,預警時間為32秒。據大陸地震預警中心表示,此次地震區域涵蓋四川省珙縣、高縣、筠連縣、興文縣、長寧縣,共造成5個縣區的55個鄉鎮受影響。

據報導訪問,一名在四川美術學院就讀的大學生稱,早上睡到一半被搖醒,「水杯裡的水一直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