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台灣前途在國家統一 兩岸中國人才能過富足生活

▲▼大陸國家主習習近平。(圖/中新社)

▲大陸國家主習習近平。(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大會今日上午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時表示,兩岸中國人應該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撫平歷史創傷,「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才能共同過上富足美好的日子。

習近平提出,廣大台灣同胞都是中華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認真思考台灣在民族復興中的地位和作用,把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共謀民族偉大復興作為無上光榮的事業。

習近平也表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是於民族復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兩岸同胞共同推動,靠兩岸同胞共同維護,由兩岸同胞共同分享。」

「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習近平透露,「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不會缺席,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用民族復興的榮耀。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