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老董獄中跨年 昔日威風不再...冷到要條毯子也被拒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威風不再,在看守所內想要要條毯子蓋都被拒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汽車大廠日產(NISSAN)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日前因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捕,家屬一心期盼著可以在2018年底交保,沒想到檢方隨即在拘留期滿後,加控高恩背信等罪名,繼續延押,讓高恩的女兒氣得向媒體表示,父親並非恐怖分子,在看守所內的待遇十分不堪,連在寒冷的冬天想要要條毯子都被拒絕,一個月內更是爆瘦了9公斤。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高恩的長女卡洛琳與三女瑪雅日前通過電話接受《紐時》採訪,兩人在電話中表示,高恩已經64歲,2018年11月在東京被逮捕後,馬上被拘禁,家人曾經以為24小後就會被釋放,怎知直到現在卻仍然被拘禁,甚至無法與家人會面。而這也是高恩被捕後,家人首次公開對外發表相關言論。

卡洛琳強調,高恩並非恐怖分子,希望能讓父親健康的交保,以面對後續的訴訟,讓他為自己辯護。瑪雅則表示,日本看守所的環境極差,最近天氣寒冷,父親所住的牢房沒有暖氣,連他向看守所人員要毯子都被拒絕,甚至不被允許使用紙筆,在一個半月內足足瘦了9公斤。

高恩2018年11月被踢爆,在另一名董事凱利的協助下,長年低報自身薪資,涉嫌挪用公款,遭到Nissan內部蒐證舉報。據悉,兩人在2010年至2014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上僅登記了約49.8億日幣的薪資所得,然而事實上,Carlos Ghosn的年所得高達99.9億日幣,等於短報了超過一半的金額。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也已經掌握證據發出逮捕令,並與當時協助Ghosn犯案的下屬達成協議,採取認罪協商,希望能藉此找出更多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