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煤氣爆炸70%燒傷!7歲哥強忍痛「移植皮膚」給妹:她還要穿裙子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河南伊川縣一對兄妹去鄰居家玩,不幸碰上煤氣爆炸意外,造成7歲飛飛(兄)燒傷面積達70%,5歲媛媛(妹)燒傷面積達85%,治療花費總計約5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7萬元),哥哥因為心疼妹妹,願意移植自己的皮膚,希望讓妹妹少留點疤,「因為媛媛將來還要穿裙子打扮」。

媽媽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去(2017)年7月,兩個孩子到鄰居家玩,卻碰上煤氣爆炸事故,一下子就燒傷兩個孩子,「我現在一心一意顧女兒,因為女兒現在身體還無法感知冷熱;這兩個孩子非常投緣,兒子硬是要植自己的皮給妹妹,為了不讓妹妹受到痛苦,也希望讓她少留點疤痕。」

她也說,「當我一聽到我兒子說這話,我非常心疼,孩子特別懂事。」飛飛也說,他確實是自願想植皮,還堅強地表示「不怕植皮痛」,足以證明手足間的親情。據悉,兄妹倆住院長達3個月,飛飛做了一次植皮手術,媛媛則做了兩次,不過之後還得要繼續其它手術和觀察。

▼哥哥堅強植皮給妹妹,即便自己身上也多處燒傷。(圖/翻攝自微博)

▲▼哥哥堅強植皮給妹妹,即便自己身上也多處燒傷。(圖/翻攝自微博)

媽媽最後也說,為了這兩個孩子花了近5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7萬元)醫療費,家裡的藥也不夠給兒子塗,只好先專心照顧女兒;此外,女兒以前一天就要一條藥膏,但現在也只能「偷工減料」地塗抹,節省用量,一個月大約要花費2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400元)在藥膏費上,家計重擔只能靠丈夫承擔。爸爸坦言,最擔心孩子的手術費,因此多少做點粉條來賣,希望可以湊齊費用。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好懂事的哥哥」、「懂事的小孩為什麼要受這樣的苦...」、「有沒有帳戶可以捐款?」、「兩個孩子都要好好的」、「真的看的很想哭」、「心疼可憐的孩子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