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薩金字塔群4死爆炸後…埃及特警拂曉突擊 分3路擊斃40恐攻嫌

▲▼埃及吉薩金字塔群爆炸案後,鎮暴警察封鎖現場。(圖/路透)

▲埃及吉薩金字塔群爆炸案後,鎮暴警察封鎖現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群(Giza pyramids)附近28日發生炸彈攻擊,造成3名越南遊客和1名埃及導遊死亡。埃及內政部表示,安全部隊隨即採取行動,拂曉突襲3處不同地點,擊斃40名恐怖份子。

根據法新社報導,埃及內政部表示,其中有30名恐怖份子是在吉薩的兩起不同行動中被擊斃,另外10人則是於北西奈省的一場突襲行動中被擊斃。不過,埃及當局並未證實這些激進份子與28日對觀光巴士發動攻擊的炸彈客屬於同一團體。

埃及內政部僅說,「國安當局收到的消息是,一群恐怖份子計畫對國家機構,特別是經濟機構,以及觀光場所、武裝部隊、警察和基督教禮拜場所積極發動一系列攻擊。」但沒有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一輛觀光巴士28日晚間在吉薩金字塔群附近的的哈拉姆區遭炸彈攻擊,造成3名越南遊客和1名埃及導遊死亡,另有8名埃及遊客和1名埃及司機受傷。這是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生針對觀光客的恐怖攻擊行動,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或人士坦承犯案。

▼越南觀光團在吉薩金字塔附近遭遇炸彈襲擊,造成4人死亡。(圖/路透社)

▲▼越南觀光團在埃及金字塔附近遇到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