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不怒而威 「邱霸子」曾讓老大繳械

▲▼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           。(圖/記者歐昶廷攝)

▲移民署長邱豐光。(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移民署長楊家駿日前被踢爆花公費帶老婆出遊,事後丟官,而內政部在28日發布新的人事命令,將由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接任移民署長,在28日下午4點30分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監交布達。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邱豐光從事警職近40年,刑事績效卓著,對維護社會治安有重大貢獻,深獲各界讚許。移民業務與警政息息相關,將來在邱署長的領導下,希望移民署持續落實國境管理、維護國家安全、尊重多元文化、保障移民人權,並積極結合政府與民間團體等社會資源,使臺灣邁向多元和諧的社會。

▲警政署副署長「邱霸子」接移民署長,基層警:終於還公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政署副署長「邱霸子」接移民署長,基層警:終於還公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現任警政署副署長的邱豐光從警已40餘年,因刑事歷練資深且處事相當穩妥,被警界譽為「邱霸子」。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邱豐光得霸氣就連黑幫幫主都敬畏三分。

邱豐光因為長期從事刑事外勤,年輕時就沾染一身兇霸之氣,加上他身高190公分,濃眉眼神銳利的外型,連他都曾自嘲「連自己看都像殺豬的」。

曾有位黑幫幫主級人物,自恃是特種隊部退役,在外呼風喚雨,但正面與邱豐光交鋒時,三言兩語之下,也硬生生先後繳了十多把槍械,作為維護各方的「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