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將開始!國道傍晚5點後湧車潮 高鐵南下一早就接近客滿

▲▼台北轉運站跨年連假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轉運站跨年連假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元旦連假即將開始,不少民眾準備出遊、返鄉,週五傍晚開始包含雙鐵、客運逐漸出現人潮,台鐵方面今晚相關車票早在兩週前已經搶定一空;高鐵南下列車今日上午6點半開始南下列車皆顯示為「熱銷車次」呈現接近客滿狀態;至於高速公路預期5點後北部與中部都會區路段預期車多,提醒民眾多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相較於西部有較多替代交通工具選擇,台鐵會著重於東部輸運,針對往東部的新自強號(太魯閣、普悠瑪)輸運當日才開放販售的站票。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鐵方面,本日南下列車幾乎皆為熱銷車次,北上列車則自下午3點開始大部分都呈現熱銷,高鐵提醒,疏運期間各車次均維持3至5節的自由座服務,持定期票、回數票或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需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旅客,可直接感應進站搭乘自由座(詳情參閱各車次自由座車廂配置數),民眾可多加利用。

高公局表示,連假前一日自傍晚5點以後預估會出現車多情況,而今日主要車多壅塞路段為都會區,包含內湖圓山、新店中和、林口五榖、湖口新竹以及台中豐原等;至於連假首日南下以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茄冬到西濱、烏日到霧峰,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等6路段較塞,其中,國1楊梅到新竹和國5南港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5倍,出發前建議先查詢該路段是否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