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伊拉克駐軍 川普:美國不是傻瓜!也不再當世界警察

▲▼川普26日晚間至伊拉克慰勞美國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換穿綠色飛行外套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26日突然拜訪駐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終於兌現了他希望到第一線慰問駐軍的承諾。川普表示,美國大規模參與海外戰事的日子已經結束,美國無法繼續擔任世界警察,「如果他們想要戰爭,就必須付出代價,美國不能再被當成傻瓜。」

據CNN報導指出,川普在基地帳棚內與高級將領進行圓桌會議,期間似有多位軍官詢問川普延長撤軍時間,他也再次重申,「不會再給更多時間了,美國已經將他們打倒了。」川普也強調,「美國不可能繼續當世界警察,我們的駐軍遍佈在世界各國,有些國家甚至連聽都沒聽過,坦白說這真的太荒謬了!」他表示目前沒有從伊拉克撤軍的計畫,這也透露出該國可能成為美國在敘利亞進行秘密任務的基地。

原本川打算與伊拉克總理馬赫迪(Adil Abdul-Mahdi)會面,但考量停留時間僅3小時,且馬赫迪也不在駐軍基地附近,因此取消會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有在電話中邀請馬赫迪前往白宮,而在這次的圓桌會議中,川普與高級將領也有討論打擊伊斯蘭國的計畫。

▲▼川普26日晚間至伊拉克慰勞美國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及梅蘭妮亞開心與駐軍自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介入伊拉克超過15年,當地局勢仍不穩定,所以整趟出訪保密到家。川普與梅蘭妮亞於伊拉克時間晚上7點,在伊拉客西部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降落,準備給這些聖誕假期無法回家的駐軍們一個驚喜。他們總共在基地待了3個小時,除了致詞外,川普也與駐軍在餐廳開心地大玩自拍。川普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會有更多人跟進他的撤軍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