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行建響應空污影展 群創秀拼接電視牆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公布提前請辭。(圖/記者王雅賢攝)

▲群創教育基金會段行建董事長。(圖/資料畫面)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群創(3481)今天(27日)宣布響應「勿霾蒼穹」行動影展,旗下PID研發業務團隊,針對貨櫃屋情境客製化公共顯示器多樣貌表現,提供裝置藝術、拼接電視牆、高解析遠紅外線觸控,搶進大型看板的利基市場。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號召面板供應鏈抗空污行動,三年內自主減排,並集合「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王小棣、林泰州等25位知名導演,耗時一年半,紀錄台灣空污樣貌,打造全台第一個「勿霾蒼穹」行動影展。

勿霾蒼穹行動影展首次以戶外貨櫃屋行動影展呈現,1/4到1/13在台北香堤大道、1/16到1/22在台中草悟道、1/25到1/30在高雄台鋁,進行一個月的巡迴影像展演,群創光電PID研發業務團隊針對貨櫃屋情境客製化公共顯示器多樣貌表現,裝置藝術、拼接電視牆、高解析遠紅外線觸控技術。

其中驚豔的是,群創團隊為了貨櫃屋因地制宜,客製化43、26、24吋裝置藝術電視牆,PID業務部林威廷表示,群創軟硬整合的整機實力,可做單機或多機串連視訊表現,這種具藝術價值的裝置藝術電視牆適合歐美酒吧、精品專櫃、中小型零售店陳列使用。

▲段行建響應空污影展 群創秀拼接電視牆。(圖/群創提供)

▲勿霾蒼穹行動影展首次以戶外貨櫃屋行動影展呈現。(圖/群創提供)

群創空污展首次展出85吋真4K遠紅外線、多點觸控、隨插即用公共顯示屏,觀賞者可輕鬆點觸環保署AQI空污指數,查詢全球空污表現,超大呎吋85"/100"產品線亦可取代46/49/55吋拼接屏,主打畫面無縫、高亮度及高色飽,可在大型賣場、車站機場等大型公共場所及商家學校使用。

群創這次展出超窄邊框模組對拼接,寛度僅1.8毫米,可作多屏的擴展,具高效能低功耗 LED 背光、真4K解析度、長效可靠,繽紛絢麗,另外特別的是,拼接電視牆的大型超高亮度,可對應戶外強光環境,不會有黑霧現象,顯像可以完整呈現真4K和高色彩飽內容,9台55吋電視牆呈現齊柏林等25位導演作品,預計北中南將吸引2萬人次現場參觀。

研調機構IHS資料顯示,公共顯示器市場連續3年呈現二位數攀升,2018年Q1單季出貨突破百萬台,未來跳躍式成長可期,再加上受惠大陸地方政府領導的大型項目,刺激公共顯示屏需求爆發,戶外電視牆(Video Wall)、智慧互動電子白板(IFP),新零售貨架顯示屏等等,不但去化面板產能、產品與應用多元化,更成為含金量高的利基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