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就職演說:新時代台灣 需要新的政治文化

▲鄭文燦就職演說指出,台灣經過不斷的民主洗禮、民意的考驗,每一個從政者都要知道,人民賦予權力,也會收回權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就職演說指出,台灣經過不斷的民主洗禮、民意的考驗,每一個從政者都要知道,人民賦予權力,也會收回權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在就職演說表示,台灣經過不斷的民主洗禮、民意的考驗,每一個從政者都要知道,人民賦予權力,也會收回權力,每個從政者必須兢兢業業、勤奮、樸實及認真,讓政治成為服務市民與人民的政治。新時代的台灣,需要新的政治文化,期盼所有公務人員、民意代表能夠共同以這樣的心情,讓台灣更好!

鄭文燦的就職演說在市府前廣場舉行,針對桃園的未來將進行「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軌道建設」三大計畫,成為桃園發展三支箭。這也是桃園有史以來,中央和地方合作的最大規模投資計畫,能夠讓桃園「轉大人」,希望這三支箭皆能命中靶心,市府也將把握時程,讓桃園發展的更好更快。▲鄭文燦就職演說指出,台灣經過不斷的民主洗禮、民意的考驗,每一個從政者都要知道,人民賦予權力,也會收回權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就職演說,談新時代台灣、新政治文化。(圖/記者楊淑媛攝)

在「桃園航空城計畫」方面,將於第二屆任期中完成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讓台灣更具競爭力,亦會引進更多產業,同時將桃園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將使桃園成為創新創業聚落,讓產業邁向下一代,也讓工業4.0、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的產業升級方向,能夠在桃園落實。

鄭市長提及,桃園軌道建設帶來交通改變,讓交通更為綠色、人本,也更有效率,達成「三心六線、美好實現」的目標。包括桃園、中壢以及青埔在內的航空城,將成為桃園三個都市核心;台鐵地下化、桃園機場捷運、綠線、棕線、中壢延伸線、三鶯線八德段等六條鐵道將帶領桃園達到交通轉型,讓市民得到更便捷的交通服務,成為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展望未來四年,鄭市長提出三大目標,包括城市基礎建設轉型、年輕人的首選城市、全台最大產業聚落。在城市基礎建設轉型方面,桃園是一座新興城市,擁有最年輕的人口、最年輕的城市活力、最年輕的市長,因此基礎建設不能停留在過去。希望在交通、教育、文化、生態、體育、社福各項建設,皆能以新標準 新高度規劃,能夠超越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