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upup!鄭文燦一開口 暖冬補助、管中閔案全搞定

▲鄭文燦宣誓就職。

▲鄭文燦宣誓就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正式就職,順利連任的他已經是民進黨內北部唯一直轄市,大勝15萬票更是綠營各縣市前段班,他近日發言也很有聲量與分量,像是重砲批評交通部擴大國旅暖冬旅遊方案排除桃園等三縣市是「愚蠢的政策」、「有太多豬隊友」之後,方案瞬間擴及全台灣;對於管中閔案也是才發言應「清理戰場」,教育部就恰好解套。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提出暖冬旅遊方案,包含全台19縣市,但卻刪除桃園、新竹、台北平均3年住房率超過50%的3縣市,引發鄭文燦大怒,痛批是「愚蠢的政策」、「有太多豬隊友」,甚至嗆出不改就發動撤換觀光局長等語,讓觀光局迅速轉彎,改口衡酌地方各界都能支持及期待參與此次之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且尊重今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之決議,「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獎勵自由行住宿活動納入台北、桃園、新竹等三市,提供旅客多元旅遊選擇,也就是全台都納入住房補助當中。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暖冬震怒是一例,近日鄭文燦提及管中閔案社會觀感不佳,應該要清理戰場,沒想到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也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時間點巧合讓各界關注;只不過,政院人士澄清,管中閔案是葉俊榮的考量,並非鄭文燦發話緣故。

事實上,先前的蔡鄭會上,鄭文燦開口就很直接,提出六大計畫需要中央支應的經費部分,包括桃園會展中心爭取41億元、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爭取40億元、北橫風景區亮點爭取4億元、2019農業博覽會爭取2億元、社會住宅爭取6億、美術館爭取中央16.3億元,6項計畫希望中央支援109.3億元。

當天鄭文燦也當著蔡英文的面說,過去幾年全台灣有超過一百個文化相關的國家設施,但都沒有落腳桃園,質疑文化部等官員「你們來桃園要視察什麼?」。

鄭文燦聲量越來越大,蔡鄭會上也說出除了黨主席什麼都可以做,外界猜測是否其他打算,鄭文燦幕僚則是低調表示,鄭文燦依然以市政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