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鎖咖啡多活不過2年半 星巴克1140門市獨佔市場

研究:喜歡黑咖啡的人有「精神變態」傾向

▲在南韓咖啡店無論是否為加盟都不易經營。(圖/康健雜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店是南韓最難持續經營的加盟連鎖行業,平均壽命僅有27個月,存活的時間不及2年半;南韓關稅廳與咖啡業2017年數據顯示,咖啡市場規模達11.7397兆韓元,加盟連鎖咖啡店接連倒閉的情況卻同時發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咖啡店無論是否為加盟都不易經營,星巴克在南韓所幾乎稱得上獨佔市場,擁有1140多間門市,2017年營業額超過1.2兆韓元(約329億元新台幣),全南韓咖啡市場總營業額有11.7兆韓元(約3200億元新台幣)。

南韓政府24日公布一份資料,加盟連鎖店的存活時間通常達52個月(4年又4個月),藥房是之中最長壽的,平均開店時間長達11年之久。獨立經營的商店,平均能存活的時間約7年左右,其中,咖啡店約可以維持3年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