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首砍花媽政績!輕軌二期一定停工 「無足夠交通效應」

▲▼  韓國瑜 高科大           。(圖/記者范綱儀攝)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今天就職。(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今天就職,他接受專訪時強調「高雄輕軌二階工程一定會停工」,認為這工程無法帶來足夠的交通與運輸效應。

東森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特地在韓國瑜25日就職前,首度讓節目南下專訪。面對劉寶傑,韓國瑜坦承,他勝選後壓力很大,選後都沒有笑過,只有看到劉寶傑才笑了一下,因為高雄現有3000億的債務,以每年1300億的預算來說,除了地面上的洞,還有原高雄縣的4大落後,都讓他感覺備受挑戰,「未來我們要一面建設,還要一面還債,所以我們有很多地方要做,心理壓力很巨大」。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前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指出,新高雄市府不貪污但要「圖利」,會盡可能讓商人賺錢,與政府互相配合,進而先改善環境汙染的問題,「我已經講過,如果我貪汙,我放棄假釋,代表我當首長,我絕對不貪污」,也指出官僚體系常怕事而不作為,因此整個政府非常無能,他也會帶好整個政府團隊,讓下屬有心拚。

▲高雄捷運臨港輕軌。(圖/記者謝婷婷攝)

▲高雄捷運臨港輕軌。(圖/記者謝婷婷攝)

另外,韓國瑜也透露上任後「第一刀就是要砍前市長陳菊的政績」,確定要將高雄輕軌二階段工程停工,他認為這工程無法帶來足夠的交通與運輸。不過目前已經通車的高雄一期輕軌會繼續行駛,還沒完工的二期會先停工,等相關局處討論後再看是否需要變更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