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5日連任就職 小內閣「白綠藍」互動引聯想

▲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於25日舉辦連任就職典禮,外界關注的柯市府小內閣名單24日正式曝光,除了副市長三缺一,「白綠藍」互動關係也引發外界聯想。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先一步公布小內閣人選,在柯任內負責洽商雙城論壇的參事饒慶鈺將出任侯市府的秘書處長,外界解讀是交好藍營;北市府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地政務局長張治祥則都是借將台中林佳龍人馬,引發白綠再合作聯想。

柯市府終於公布小內閣名單,原任北市府三位副市長陳景峻、林欽榮確定離開,一直不願表態的鄧家基則確定留任,再加上原任職於北市府工務局局長的彭振聲升任副市長,目前呈現「三缺一」局面。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民政局長藍世聰、勞動局長賴香伶和交通局長陳學台等人則是會續留北市府。

現任觀傳局長陳思宇因以柯家軍身分參選立委而空出職缺,如今證實由發言人劉奕霆接任,發言人職務也將以兼任方式擔任;現任都發局長林洲民嘆被市府逼退,職務則將確定由曾任台中市政府秘書長的黃景茂接任;爭取連任失敗的民國黨北市議員徐世勲則出任客委會主委。

柯文哲小內閣人選也讓外界關注「白綠藍」關係。侯友宜日前公布小內閣名單,當中亮點之一是在柯文哲任內負責洽商4次雙城論壇的參事饒慶鈺,將出任侯市府的秘書處長,柯P出借手下大將,也讓外界解讀是要與藍營交好。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與藍營交好沒有關係,但他透露,當時饒慶鈺確定要去新北,自己特別交代她「欸欸,安排一下、安排一下,我們也是要跟侯友宜見面。」

此外,柯市府新任都市發展局長由黃景茂曾任台中市政府秘書長,新任地政局長張治祥則是曾擔任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同樣都是民進黨籍林佳龍人馬,也讓外界好奇柯文哲跟民進黨關係是否埋下合作伏筆。

柯文哲出借愛將給侯友宜,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也將出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觀光局長,被解讀成與藍營交好,同時又從綠營林佳龍人馬借將,讓外界好奇柯文哲是否跟藍綠都有合作機會,甚至被議員調侃是「藍綠通吃、布局2020」,柯文哲則是維持一貫回應,23日受訪時僅強調,「用人不分藍綠」,盼外界不要再把目光放在白綠藍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