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案有解!葉俊榮電話透露「要做一個勇敢的決定」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4)日下午於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透露,她會前曾致電葉俊榮,當時得到的回覆是「今天要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她非常肯定葉俊榮的決定,因為這不僅是台大校園自主的勝利,更是台灣民主法治與正義公理的彰顯。不過,行政院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則在臉書發文批評,選舉大敗後清理戰場說自己勇敢,只有「噁心」二字可以形容。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擔任校長,卻遭到教育部不予聘任,中間還經過潘文忠、吳茂坤兩任部長下台,柯志恩說,葉俊榮7月接任後,就是要來妥善處理管案,每次在立法院碰到葉俊榮時他總是說「剩一步之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下午教育部開記者會談台大校長案,柯志恩會前打電話給葉俊榮,葉僅說「他今天要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但未說明詳細內容,後來得知教育部將同意管中閔上任,柯志恩認為葉俊榮真的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

柯志恩於臉書上PO文指出,歷時將近一年的「卡管」今天畫下句點,被壓制已久的「大學自主」終於可以掙脫政治枷鎖,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迎向光明,這不僅是台大校園自主的勝利,更是台灣民主法治與正義公理的彰顯!恭喜台大在長期懸缺後,終於有了正式校長。

柯志恩肯定葉俊榮在沉重壓力下,秉持法律學者的良知與對公共事務正當的程序,勇敢做出一個關鍵性的正確決定。她指出,「拔管」歹戲皆因政府高層的愚昧、蠻橫,不惜對法治與遴選程序的踐踏扭曲,重重斲傷了大學自主的精神,也造成校園和社會紛擾不安,更重創政府的形象與公信力。希望民進黨記取「拔管」翻攪的傷害與教訓,還給大學自主的空間與尊嚴。

柯志恩也提到,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在冷風中格外溫馨!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我願給核聘的葉部長一句肯定:謝謝承擔、辛苦了!歷史會記住這一哩路!

不過,盛治仁對於「勇敢的決定」相當不以為然,他發文批評,如果是選舉前就作的決定,會鼓掌稱讚勇氣。現在選完大敗被迫退讓清理戰場,還要說自己勇敢,只有噁心二字可以形容。 

相關新聞:

台大有校長了! 教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 台大遴委:歷史會記載今天的人事物

管中閔終於可以上任!拖11個多月...「台大校長案」大事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