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不認同兩岸一家親標籤化 柯文哲:有人贊成就有反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被標籤化,應該創造新的名詞的說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持不同意見,若「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把它定位在標籤化,沒辦法從心裡面真正的認知,要真正從心裡面認知並實際推動,才會達到兩岸交流的效果。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有人認同就會有人不認同,「對我來講,我常說要大家坐下來談,能不能找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所以對我來講是這樣,增加善意降低衝突,這最好。」

對於韓國瑜不認同兩岸一家親標籤化一事,柯文哲23日受訪時表示,「剛才看了一下,這就是典型的媒體挑撥,這沒有什麼」;柯說,很大的問題是台灣標籤政治太明顯了,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你只要講一個,有人贊成另外一方就反對,講哪一個名詞都這樣,「坦白講,兩岸一家親你講了也是一大堆人反對。」

「所以常常在想說,能不能在一個社會當中透過一種協談或協調的機制,能不能講出一個大家都比較能夠...不要說接受,最起碼忍受。」柯文哲說,對我們台灣這次公投很有意見,「公投結果出來如果是51對49,那49就完全要聽51的話?不可能嘛」,所以坦白講,這次公投最大問題是,其實重點不在投票,重點在投票前的討論,「老實講那10個題目現在問我你還記得幾個?」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說,所以意思就是說,慢慢要比較注重的是內容而不是標籤,「坦白講,你不管九二共識或是兩岸一家親,在台灣面臨最大問題就是這樣,你講哪一個就有一批人贊成有一批人反對,贊成反對都不曉得自己在贊成什麼反對什麼。所以我問你,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每個人講法都不一樣,這才是問題。」

媒體追問,韓國瑜稱要發自內心的認同?柯文哲說,「他可以發自內心認同…,這就是問題,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至於自己是否認同?柯文哲說,常說要大家坐下來談,能不能找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所以對我來講是這樣,增加善意、降低衝突,這最好。」

「這次雙城論壇我就定調,大家從賺錢開始討論,賺錢總是大家沒有反對。」柯文哲說,所以這次雙城論壇主要是文化交流企業交流優先,這一定是爭議最少的,「如果連這都要阻礙,大家各懷鬼胎,後面就不要玩了。」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