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宜蘭縣議員當選人林騰煌 法院撤銷羈押

▲涉賄選遭收押的國民黨宜蘭縣議員當選人林騰煌,20日下午宜蘭地方法院裁定撤銷羈押。(圖/記者游芳男攝)

▲涉賄選遭收押的國民黨宜蘭縣議員當選人林騰煌,20日下午宜蘭地方法院裁定撤銷羈押。(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涉賄選遭收押的國民黨宜蘭縣議員當選人林騰煌,宜蘭地方法院20日下午,以檢方已鞏固證人證詞,被告無串證之虞,裁定撤銷羈押。林騰煌將如期於25日宣誓就職,並投下宜蘭縣議會正、副選票。

檢方偵查,11月初,林騰煌透過蘇姓女樁腳以每票1千元向選民買票,檢警將蘇女拘提到案聲押獲准;蘇雖未咬出是幫林騰煌買票,但林騰煌還被檢舉,以每票1千元向林姓鎮民一家5口買票;11月21日,全案檢方偵結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林林騰煌成為年底大選宜蘭縣唯一被收押縣議員候選人。

林騰煌涉賄選但否認犯行,甚至在羈押庭聲淚俱下,辯稱自己是清白的,但檢方提出的證據充足,依選罷法起訴後,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宜蘭地方法院第1次審理庭,也裁定林騰煌還押候審。

但林騰煌委任律師提抗告,20日下午法院召開抗告庭時,合議庭法官認為,全案檢方已鞏固證據,裁定有串證之虞的羈押原因已不存在,撤銷林騰煌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