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死蘇啓誠?男大生造謠被肉搜 父憂網路霸凌求藍委幫忙

▲▼蘇啓誠自殺!關西機場造謠者「北大系草籃球校隊」身分曝光:擅長霸凌。圖片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PTT)。

▲蘇啓誠輕生,關西機場造謠者「北大系草籃球校隊」身分曝光。圖片經變色處理(圖/翻攝自PT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日前全案最新結果,警方已根據發文IP循線找到當初發文造謠的網「GuRuGuRu」,是名台北大學游姓男大生,儘管法官審理後裁定不罰,但其身分曝光,游父擔心兒子遭到網路霸凌,希望南投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能幫忙。對此,馬文君表示,游父的確有連絡他,游男這段期間受到很大壓力,因此尋求協助。

今年9月初日本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隨後傳出大陸駐大阪領事館派出專車協助轉運,更有民眾爆料求助於我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讓辦事處連日飽受各界罵聲,許多憤怒網友湧入謝長廷臉書,痛批「幫不了台灣人」。

風波越演越烈,駐大阪僅2個月的蘇啓誠選擇在住處輕生,當初發文造謠的網友「GuRuGuRu」成眾矢之的,警方日前根據發文IP循線找到是名台北大學游姓男大生,雖然游男否認,但警方不採信仍將他函送南投地院審理。法官審理後認為,該篇文章雖造成極大輿論壓力,但對當時人在台灣的民眾而言,不足以使人心生畏懼或恐慌,和法規中「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的要件不符,裁定不罰。

據《蘋果日報》報導,游男身分曝光後,游父因憂心兒子遭到網路霸凌,向馬文君求助。馬文君說,因當時蘇啓誠家屬並未出面澄清輕生原因並非假消息,加上當時游男人確實在大阪機場,所以相信他並非惡作劇,現在法院判決也出爐,希望還游男一個安靜的空間。

蘇啓誠遺孀近日透過《東森新聞》聲明,表示丈夫絕無絕無憂鬱症,且並非死於假新聞的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另也說明,「家屬手中有保留其手機之通聯記錄及手寫遺書,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且有卸責之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