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遠海能虧損11億 賈利賓「專業交流」赴台...疑找解套方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遠海能」董事總經理賈利賓,於21日凌晨2時墜樓身亡。根據了解,他是以「專業交流」的名義來台,由「某家企業」代為提出申請,主管單位為移民署,但目前海基會尚未收到其後事處理的申請;觀光局則透過旅行社協助,凌晨找到家屬,後續是否來台處理相關事宜還在規劃當中。有關墜樓動機,瑞銀日前釋出降低中遠海能評級的消息,再加上中遠海能2018年前三季虧損人民幣達2.68億元的消息,引起外界聯想,是否經營已出現「狀況」。

▲▼中遠海能董事總經理賈利賓(右)。(圖/翻攝大公報)

▲中遠海能董事總經理賈利賓(右)。(圖/翻攝大公報)

根據了解,賈利賓是以「專業交流」的名義來台,線上申請資料註明為「中遠海能董事總經理」,原本預計待11天,於28日離台,當時還有多人同團來台,不過目前海基會尚未收到其後事處理的申請;上海台辦則回應,此人與雙城論壇無關。

酒店人員向警方表示,賈利賓是獨自入住酒店,服務人員有察覺異狀,但沒想到最後在房間留下長達9頁的遺書,便墜樓身亡。遺書內容大多是提到家人及朋友,最後一頁才寫下「FAREWELL」與親友們告別。由於遺書以大陸用語書寫,部份內容辭不達意,警方正透過海基會與死者大陸家屬連絡中。

有關真正死因還有待警方調查,不過,有業內人士透露,在香港上市的中遠海能2018年前三季虧損人民幣達2.68億元(約新台幣11.95億元),因此推測可能是因為「營運壓力過大」,導致精神狀況不穩定。

▲▼中遠海運能源亞馬爾冰區LNG船VLADIMIR VIZE輪。(圖/中遠海能官網)

▲中遠海運能源亞馬爾冰區LNG船VLADIMIR VIZE輪。(圖/中遠海能官網)

賈利賓3月曾受訪指出,2018年不排除在上下游尋找併購機會,包括陸上運輸、油輪碼頭等都是目標;考慮到今年油輪市場不會大復甦,有可能會出售個別經營不善的船隊,因此也有計劃在全球物色新船隊。

再加上,瑞銀11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遠海能(01138)第3季轉虧5,300萬元人民幣;考慮到第4季為傳統旺季,再加上近期運費升幅超出預期,且到明年燃料運費超出預期,有可能為中遠海能股價帶來上行空間,因此將目標價由4.3港元,調升至4.7元,但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令外界揣測公司是否出現經營不善的狀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