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趙紫陽 王丹:江宜樺被轟出台大剛好而已

▲▼ 王丹。(圖/資料照)

▲王丹。(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昨晚在台大演講被擁太陽花的學生與抗議者打斷,對此,大陸民運人士王丹18日深夜表示,一個知識分子從政,學子們自然會對他有特別的期許。一個知識分子出身的行政院長,是寧願辭官也不應下令警察打人的。

王丹在臉書發文說,連六四事件共產黨的總書記趙紫陽都可以做到寧願囚禁終生,也不為解放軍殺人的行為背書,為什麼,一個台灣的自由主義學者,擔任了行政院長,就做不到呢?

王丹說,既然江宜樺做不到,就準備面對歷史的追責。而今天台灣大政治系發生的事情,就是江宜樺必須為自己當年的行為負責的一部分。從這個角度說,江被轟出臺大政治系的演講場合,其實也是剛剛好。

王丹並強調,江宜樺有他的言論自由,但是,學生的抗議,也是一種言論自由。孰是孰非,社會和歷史自有公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