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首見!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 右腿嚴重變形恐需截肢

▲新竹首見!芎林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 左腿嚴重變形恐需截肢。(圖/翻攝黃正彪臉書)

▲芎林飛鳳山首次發現石虎,石虎由於右後肢有舊傷,已經出現變形乾癟的狀況,未來恐需面臨截肢命運。(圖/翻攝黃正彪臉書,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山區竟然出現石虎蹤跡!新竹縣芎林鄉鄉長當選人黃正彪接獲通報,指出18日在新竹縣飛鳳山竟出一隻受傷的石虎,黃正彪第一時間趕緊通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送往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六福村站進行醫治。新竹縣農業處表示,石虎的右後肢疑似遭到捕獸夾夾傷,未來恐需截肢,目前已轉送南投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醫療。

▲新竹首見!芎林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 左腿嚴重變形恐需截肢。(圖/翻攝黃正彪臉書)

台灣石虎的出沒地以苗栗山區為主,而長期進行石虎田野調查的王小明,在粉絲專頁《貓徑地圖王小明》分享了這個驚人的消息。照片中,石虎躲在籠內的角落,看起來非常不安,接獲通報的黃正彪指出,台灣最後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曾經遍佈全台的淺山環境,因為人類對於環境開發使得棲地減少與破碎化,如今只在台灣少數幾個縣市的山區出沒,這也是新竹縣第一次發現石虎,石虎在全台數量僅剩約500隻左右,因此工作人員都不敢大意。

黃正彪說,有石虎出沒的地方,表示那裡的土地和生態系是自然且健康的。未來他也會持續在芎林推廣對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麗、永續的家園。

▲新竹首見!芎林飛鳳山發現受傷石虎 左腿嚴重變形恐需截肢。(圖/翻攝黃正彪臉書)

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六福村站指出,18日收治了這隻芎林飛鳳山發現的石虎,石虎雖然受了傷,但精神狀況不錯,還會對人威嚇。農業處指出,這隻石虎大約在青少年階段,只是石虎的右後肢有舊傷,且已經嚴重變形、乾癟,若不截肢感染敗血症恐怕會死亡,所以這隻石虎將來恐怕還要面臨截肢的命運,目前石虎已經先轉送特生中心醫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