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才是「馬路三寶」 女性駕駛肇事率僅佔15%

▲▼開車,女生開車,女人開車,駕駛,三寶,女駕駛。(圖/CFP)

▲網友將女人、老人、老女人封為馬路三寶。(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封為「馬路殺手」的女性司機看似常出事故,但江蘇省無錫市2018年交通數據顯示,女性駕駛肇事率其實遠低於男性,僅佔15%,死亡事故佔比不到12%,南京市2017年公佈的數據也顯示女性肇事率只佔18.4%。這與女駕駛更細心不容易急躁,安全意識更強,不會開「鬥氣車」,且飲酒吸煙者較少等原因有關。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無錫交警支隊就2018年度交通事故進行盤點,截至12月10日,無錫發生各類交通事故30萬起,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預計全年事故在31.5萬起左右。從男女駕駛事故比例來看,所有傷亡事故中,女司機的事故比例占15%,死亡事故占比不到12%。

報導還提到,南京市交管部門於2017年三八婦女節時公佈,截至同年2月底,南京共有312萬名機動車駕駛員,其中202萬為男性,110萬為女性,2016年共發生輕微交通事故5萬7481起,由女性駕駛引發的輕微交通事故只佔總數的18.4%,男性則佔81.5%,而女性駕駛引發有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比例更低,2016年南京市三年以下駕齡駕駛人引發一般以上交通事故共282起,其中,男性駕駛引發253起,女性駕駛引發35起,女性駕駛只佔13.8%。

從客觀資料來看,所謂「女性開車更容易出事故」的說法是完全沒有根據的,這只是一些人的刻板印象,無錫和南京兩地交警所提供的資料給這些流言強力的回擊。

事實上,大多數交通事故發生,都是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據報導,女性較男性更加細心,駕駛準備也更加細緻周密,加之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駕車行駛時不易疲倦,且飲酒吸煙者較少。此外,女司機開車更注重不超速,大多數女性不會開「鬥氣車」,在駕駛過程中比較穩定,法制觀念和安全意識也較強,超速行駛、闖紅燈、酒後開車等行為也較少,在塞車時也不容易急躁,所以女性引發的有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比例要比男性少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