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家路在哪!失智翁「寒夜迷航60km」 桃園八德一路騎到苗栗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頭份斗坪所員警發現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主動聯絡家人帶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分局斗坪派所員警發現一名老人(80歲)獨自走在路上,員警上前關心,老人主動告知忘記回家的路,經所內同仁一起幫忙溝通,得知老人家住桃園八德,遂趕緊連絡家人將老人帶回。

警方表示,頭份分局斗坪派出所警員許芝瑜於16日19時05分擔服內灣路口交整勤務,發現一名年邁老人於獨自一人神情無助在路上徘徊,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老人告知員警忘記回家的路,就請所內同仁到場協助處理,經員警與老人溝通後得知老人姓呂,住在桃園八德區,早上8點從八德騎機車外出後就不知回家的路,並在在中正二路243巷口尋獲呂姓老翁所騎乘的機車,警隨後將老翁及機車載回所內暫時安置。

經查呂姓老翁於16日上午騎乘機車外出後即不知去向,其子於中午時分發現父親未返家,在住家附近遍尋不著,眼見天色已晚,擔心父親安危,十分焦急,正欲前往轄區派出所報案,正巧接到頭份警方電話告知找到其父,也感謝警方積極協助其父返家,否則父親在冷氣團來襲的夜晚,流落街頭,後果不堪設想。

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也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老人,注意行蹤避免走失,另家中有易走失老人應配戴防走失手環,以有效掌握行蹤,避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