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玩具含鉛量超標10倍 紐約州控告2大零售商和進口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檢察總長芭芭拉(Barbara Underwood)今日向3家公司提出訴訟,分別為大型零售商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以及進口商LaRose Industries,原因為販賣含鉛量超標的兒童玩具。經相關單位調查,在2015年至2016年間售出的珠寶玩具「Cra-Z-Jewelz」含鉛量超標10倍,目前已全面回收。

綜合外媒報導,相關單位對以上3家公司採取措施,並將珠寶玩具Cra-Z-Jewelz全面下架,同時對每組處70至6000美元(約台幣18萬元)的罰款。芭芭拉表示,「父母不應擔心孩子的玩具是否有毒」,然而這些公司卻販賣含鉛量超標10倍的玩具,使家長在購買前抱著提心吊膽的心情。

▲▼沃爾瑪,Walmart。(圖/路透)

▲美國大型零售商店沃爾瑪。(圖/路透社

達吉特的發言人將問題指向進口商LaRose Industries表示,公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及安全的產品」,在2016年收到相關通知後,就立即下架該產品,不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沃爾瑪也聲明,「我們十分注重產品品質,並要求所有供應商都必須達到安全標準」。

報導指出,這項訴訟針對這些公司違反了多項紐約州的法律,目前相關單位也正在追查產品來源,同時實施「禁止銷售鉛汙染玩具」的相關措施。零售商表示,已經與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討論此事,並向法院提出指控與訴求。而進口商LaRose Industries目前無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