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台灣獨立只有一個辦法!從海底鋸掉根部漂走

▲▼大陸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少將喬良。(圖/環球時報)

▲大陸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少將喬良。(圖/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8日舉辦的「2019年會」中,各界專家、學者密切討論中美2018年發生的摩擦,其中,國防大學教授、少將喬良談及台灣獨立問題時表示,「台灣要想獨立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台灣島在水下從根部鋸掉」,但執行的可能性為0,因此「台獨就只能是一種幻想」。

喬良指出,20年前曾受台灣記者採訪,當時就說過,「台灣要想獨立只有一個辦法,把台灣島在水下從根部鋸掉,然後讓台灣島向東漂移600公里以上,那台灣『獨立』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如果能漂移1000公里以上的話,那台灣的『獨立』就肯定有希望,但有這種可能性嗎?如沒有,台獨就只能是一種幻想。」

此番言論一出,看似在說笑,但結論非常嚴肅,喬良說,「既然把台灣島從底部鋸掉是不可能的,那麼,台灣就跑不掉,祖國統一就是必然的,只是個早晚問題」。

喬良是河南杞縣人,1955年出生在山西的一個軍人家庭,現為國防大學教授、國家安全政策研究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