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騙來日本當黑工? 札幌逮11大陸人另追查46人

▲中國駐札幌領事館            。(圖/翻攝自中國駐札幌領事館)

▲中國駐札幌領事館網站發布11名公民涉嫌非法滯留日本被捕的消息。(圖/翻攝自中國駐札幌領事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札幌領事館網站3日通報日本警方拘捕11名涉嫌非法滯留的中國公民,領事館副總領事在拘捕當天(11月26日)晚間組成小組,前往北海道木古內警察署了解相關情況。日本警方稱正在對拘捕的11人進行調查取證,涉嫌非法滯留的另外46名相關人員也在調查中,有關結果將即時通報中國領事館。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北海道木谷內警察署11月26日傍晚4點多向中國駐札幌領事館通報,11名中國公民因涉嫌飛滯留遭到拘捕。領事館副總領事晚間就率隊前往警察署了解情況,並在隔天上午和警察署副署長綿貫大介等人會面。

綿貫大介稱,4名疑似中國籍男子在上月25日帶另一名男子來木谷內醫院看病,病人在26日凌晨死於醫院,4名男子馬上就不見人影。警方不久後在木谷內車站附近扣留11名中國公民,發現他們拿的簽證全都過期了,涉嫌在當地作非法勞工(黑工)。

報導表示,領事館11月27日探視被拘捕11人中的4人,有人喊冤說他們是被仲介騙了。

報導稱,領事館昨天再次聯繫北海道函館警察本部及木谷內警察署,詢問案情最新進展。警方回應,死者身分目前還沒有最終確定,被關押11人的相關案情也還在進行調查取證,另外有46名同樣涉嫌在日從事非法勞工的人員情況也在調查中,有關結果會即時通報中國領事館。

孔多孜副總領事表示,被拘捕的11名中國公民是拿著旅遊簽證在日本非法打工,簽證的有效期限只有15天,他們在簽證到期後仍然待在日本,屬於非法滯留。孔多孜除了呼籲中國公民要從事符合簽證的活動,遵守當地法律外,也向日方要求對被拘捕的11人提供人道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