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選票仍堅持砍敬老金 柯文哲酸彰化加碼還選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城市青年論壇發表演講,暢談從醫生變成市長的心路歷程。面對台下慢慢大學生,柯文哲喊話做事要心存善念,且必須要堅持理想,若要妥協只能做「最小且必要的妥協」。柯也舉重陽敬老金為例,一開始就知道取消重陽敬老金會重傷民調,但不能改回來,因為那是不對的,齊頭式的社會福利會債留子孫;他表示,如今連任,再4年時間北市的老浮系統會更完整,在這之前一定會不停被嗆聲。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到現在沒有一個學者敢出來說重陽敬老金是對的,的確對選票很傷,但現實面和理想要怎麼取捨?「我們還是堅持理想做最小且必要的妥協」,但是這樣,咬緊牙關盡量撐住,盡量做對的事情,「有些理想要過10年20年才會看到效果。」

柯文哲並舉例,路邊停車3年前推出的時候人人喊打,但現在公投一定會通過,路邊停車收費不是為了收費是為了管理,有了路邊停車的收費才能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才能做1280交通定期票。

另外,柯文哲演講過程中還不忘酸了堅持發敬老金的縣市一把,直言有些縣市負債累累還喊出要「加碼」,更慘的是從2000加碼到3000元,結果選舉還是輸掉,彰化縣就是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