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都更、公宅重擔 林欽榮成柯文哲連任首位跳船副市長

▲▼林欽榮副市長視察南港機廠及宣布公宅統包工程上網招標。副市長林欽榮視察(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欽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順利連任後,小內閣隨即碰上不小變動,首先是傳出三位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陳景峻都有意求去,隨後心腹蔡壁如也證實將休息一個月,增添連任後的市政的不確定因素。如今林欽榮成為三位副長中首位遞出辭呈者,柯文哲也已同意;由於林有交大教職在身,未來將先回到交大任教。記者致電林欽榮目前未獲回應。

林欽榮進入柯市府團隊後負責督導公務部門,業務涵蓋都發局、工務局、捷運局等,同時主責最複雜的都更、公宅等,不少柯的重點政績都與林有關,重現北門、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加速都更審議流程等,林欽榮的表現功不可沒。但目前正在進行得智慧公車、社子島開發案等以及東區門戶計畫,和未來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未來少了林欽榮督導,影響恐不小。

由於交通大學借調期滿,林欽榮去留一事在選後便引起關注,加上林一連缺席聯邦合家歡、永春都更案兩場記者會,更讓林離開北市府的傳聞甚囂塵上。

林欽榮行事風格明快,治軍嚴明、對下屬嚴厲,2014年甫上任就傳出在內部會議丟公文罵人等,此外也曾多次在記者會中直接點出報告官員的不是,甚至接手報告,都可看出林的管理風格。而柯市府曾發放問卷給議員進行首長滿意度調查,林欽榮在此排行敬陪末座、滿意度最差。

至於陳景峻、鄧家基部分,陳因為出身政治界,過去一直扮演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溝通橋樑,但也因為政治歷練豐富、主觀意識強,不少政治判斷時常與柯文哲心腹蔡壁如相左,內鬥傳聞不斷,選後即傳出倦勤求去;據了解,陳目前傾向不會留任,柯已著手尋覓能接替陳督導民政、教育的人選。至於鄧的部分,幕僚表示應該仍會繼續在市府內任官。

除了副市長部分,北市府財政局、地政局、社會局首長位子懸缺,將找人填補;民政局與文化局部分則估計會有異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