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3歲賺上億!他曝「有錢人不買彩券」3理由 驚呆窮忙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威力彩槓龜上看數億、一注獨得,總會讓不少人搥心肝,彩券一張接一張,希望翻身成為下一個億萬富翁。但33歲就坐擁上億身家的日本投資理財專家午堂登紀雄有不同看法,還提出3點理由建議民眾別浪費錢買彩券。

▲▼。(圖/東森新聞)

根據媒體《早安健康》報導,午堂登紀雄自第一本著作《33歲擁有3億日圓的賺錢術》出版後,一舉成為暢銷作家。他表示,身邊30歲至40多歲的高所得的親友都不買彩券,也沒興趣,其中主要有3點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既殘忍又現實的理由是「中獎率太低」,像是彩金極高的彩券,頭獎機率根本比出車禍還低,即便換作中獎率高的彩券,獎金跟長期投入的金錢也根本不成正比,只會愈買愈窮。

第二個理由是「浪費時間」,許多人把時間來考慮要下多少注、買什麼明牌,甚至到人氣高的投注站去排隊,但最終仍只能倚靠命運之神。反觀富人都拿這些時間研究其他實際可行的致富方法,而不是把成功交給運氣決定,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之處。

第三個頗有道德意涵的理由是「不勞而獲的夢想是不必要的」,因為夢想和妄想不同,想靠彩券致富明顯屬於後者,因為不靠努力和能力一夜致富的想法,只會讓人更加貧窮。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那具體該如何奠定有錢的第一步呢?日本投資理財規劃專家井上陽一有4點建議:

首先是「先立定一個遠大的目標」,無論是買豪宅、名車甚至環遊世界都沒問題,但要抱著「總有一天會實現」的決定,並每天一邊存錢一邊紀錄還差多少,時時修正不足之處,會讓你離目標愈來愈近。

第二個是設定「階段性目標」,可以設一個比較小的目標,像是3個月內存1萬至3萬元,再逐步提高門檻,如果嫌自己自制力不夠,也可以透過主動向親友宣示目標、報告當前進度,來讓周遭的所有人協助督促。

第三是「紀錄細項收支」,刪減不必要支出,節省不明用途的浪費。

最後是「投資自己」,試著參加一些釐清職涯興趣的研討會,或是多多考取證照、研讀各領域書籍等,都有助未來增加收入;過程中,利用圖書館、網路影片等免費資源,也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