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自爆流失年輕人、中小企業、農漁民3大族群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之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最近她不但啟動下鄉傾聽之旅,還分批邀立委到官邸座談,聊各地選情檢討狀況。今(29日)下午總統邀近10位立委到官邸座談。據轉述,蔡主動提及,此次敗選初步檢討發現包括農漁民、年輕人與中小企業是選票流失的三大傳統支持群。

與會者轉述,蔡英文會中表示,她近日下鄉聽到很多檢討的原因,包括同婚議題、《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等都是比較常被提及的因素。既然民意已做出決定,接下來民進黨唯一要做的就是回應民意,像是民意具體指出修法方向的議題,如同婚就依循公投結論,若是修法會引起爭議的議題,就盡量盤點有無其他彈性處理方式。

由於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前(27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若沒有敢為政策辯護的政務官,沒有反映民意,就看不到2020有贏的可能,蔡總統連任的可能性也就沒有。

今天蔡適應也在受邀之列,據轉述,他主動向蔡英文解釋這段論述的源由,強調因這次基隆市民進黨6位爭取連任的老議員中,有5位落選,這些老議員對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包袱非常不滿,因此他認為府院黨都該深切檢討。

此外,蔡適應也提及,他認為,這次中選會選務規劃不善導致民眾投票大排長龍不耐的狀況,至少造成5%以上選票的損失,他自己投票後就逐一向市民道歉,這確實也是影響選情的因素之一。

今天與會的立委還包括台中的張廖萬堅、黃國書、彰化的洪宗熠、黃秀芳、陳素月、雲林蘇治芬、嘉義蔡易餘等人。因此席間也聊到即將舉辦的彰化、台中立委補選,與會者說:「現在媒體點名的人選都有討論,但並沒有任何定論」。


更多鏡週刊報導
【吳音寧下台】不當綠營戰犯 吳音寧3度拒絕「被請辭」
同婚入民法公投失敗 司法院長:專法未必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