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下周二!高溫回升「日夜溫差近10度」 下周強冷高壓襲東亞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進入尾聲,白天起各地回溫,好天氣持續到下周二。(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影響進入尾聲,今日起水氣減少,各地好天氣將一路維持到下周二,白天高溫逐日回升,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將近10度,早晚仍偏涼。中央氣象局指出,根據最新預報,下周三東北風再增強,屆時溫度將下降,至於冷空氣強度會有多強,目前不確定性仍高。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是東北季風影響尾聲,各地轉為乾涼天氣型態,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7度,白天各地高溫就會逐漸回升。明天開始到下周二,天氣穩定,各地回溫轉晴。高溫部分,北部27度、中部29度、南部甚至可達30、31度,但早晚偏涼,中部以北低溫約19-20度,日夜溫差有將近1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起,高溫逐日回升,北部周末高溫可達27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下一波東北風增強時間點落在下周三,屆時北部、東北部氣溫將下滑,降雨機率提高。陳建安說,目前預報該波冷空氣強度滿強,但影響程度要視其未來走向而定,如果直接往台灣走,溫度下降會很明顯,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開始會有將近一周時間,是典型東北風轉弱的天氣型態,水氣減少,也將可以看到陽光,溫度逐漸回升,這在周末到下周一二會更明顯。接下來的較大改變會在下周五六日期間,來自於西伯利亞的冷高壓將會南下影響整個東亞,會有明顯的大降溫,這在下周開始將席捲整個東亞地區,高緯度的中國北方會很明顯。

彭啟明指出,北京將在下周二整個溫度大跌,之後將逐步下跌到高溫零度以下,低溫接近負10度,這在同緯度區域也都大降溫,接近到上海時約在下周四五,也有機會大降溫到零度。這波冷空氣雖然力道很強,但冷空氣接近到台灣附近的時候已經是強弩之末,冷空氣大軍勢力到達台灣時,已經減弱不少,不過還是會降溫,是否會到冷氣團水準,仍有待觀察,預期影響約2、3天就會明顯回溫。

他提醒,這波的影響除了降溫,也會有些冷暖空氣交界的水氣,濕冷的感受會很明顯,和下周偏暖的型態有很大差異,要留意溫差變化。這波雖然到台灣是減弱不少,趨勢上已經相當穩定可以明顯掌握,但到底可以降到幾度,或是中南部影響大不大,數值上仍有變動度,就像是強弩之末的弓箭,準頭上總是差一些,到底和前幾天溫暖相比,落差是否僅有2、3度,或是南北有別,可能要等近一點,預報穩定些再來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