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幸福堂」鬧雙胞 告台灣總公司侵權過河拆橋

▲幸福堂。(圖/台灣官網網站)

▲幸福堂招牌黑糖珍珠鮮奶。(圖/台灣官網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糖珍珠鮮奶近年風靡香港,台灣品牌的飲料店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有高人氣的「幸福堂」近日與台灣總公司鬧起合作風波。由於總公司計畫明年來港開直營店,代理商28日向高等法院提告,指「幸福堂」在港的的商譽只可由他們擁有,同時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台灣總公司在港以該名義另開公司。

台灣的幸福堂從新竹起家,號稱用古法炒黑糖珍珠,8月在香港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後,生意非常火爆。有遊客表示,「排隊大概每一次都是50、60人,要花很長時間,所以都沒有買到」。

儘管開業時間不長,香港代理商和台灣總公司卻一直紛爭不斷。香港代理商28日指控台灣總公司侵權,「台灣總公司早前在港就「幸福堂」等商標註冊,並欲於明年初來開店,但「幸福堂」在港的商譽由代理商一手建立,要求法庭裁定台灣總公司侵權」。

控訴內容指出,代理商與總公司在今年6月簽署了特許區域代理合同,雙方同意香港公司會在香港和澳門以唯一及獨家代理商的身分代理幸福堂商品。香港公司隨後開始以「幸福堂、陳家、幸福黑堂」和「正宗古法手炒黑糖」等標示經營品牌,在香港建立起「幸福堂」的商譽。此外,銅鑼灣店超過港幣15萬的月租、原材料和其他營運成本都由香港代理商支付,每月營業額為港幣130萬元。

由於台灣總公司在9月以「福 幸福堂 陳家」申請註冊商標,更打算於明年第一季在尖沙嘴和旺角開店,香港代理商要求法庭宣告自己在港擁有「幸福堂」的商譽,並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台灣總公司以「幸福堂」之名開公司。

▲▼招牌黑糖珍珠鮮奶。(圖/台灣官方網站)

▲幸福堂主打古法炒黑糖珍珠。(圖/台灣官網網站)

雙方早前就有衝突,台灣總公司9月底投訴香港代理違約,指銅鑼灣店裝潢不符合總公司規格,11月16日再次在FB表示,香港幸福堂屢被顧客投訴品質下降,味道跟台灣有很大差別,甚至呼籲香港粉絲不要飲用香港區飲品,擔心貨源有「食安問題」,怕影響公眾健康。

據《香港01》20日報導,香港代理商痛斥台灣總公司「過橋抽板、令人憤怒」,對不斷向公眾發放錯誤訊息的行為感錯愕及不解,已經於13日發信終止代理合約,聲言保留索償一切損失之權利,據理力爭,奉陪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