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廈門」移動端辦證 遊客出入境不超過5分鐘

▲▼廈門。(圖/CFP)

▲廈門。(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市政府28日指出,外省來廈人員可通過下載「i廈門」APP,在手機端即可實現赴金門觀光的一次性通行證。廈門市經信局總工程師童平平表示,過去遊客在廈門的出入境大廳辦理赴金遊業務,平均一人時常約1小時,如果使用移動端辦證,出行前再到出入境大廳或口岸現場通過「人證合一見面系統」認證,前後耗時不超過5分鐘。

據了解,現在外省來廈門的遊客不需專門到入境大廳去填表、照相、排隊、辦證,在手機上動動手指就可以完成赴金門觀光的一次性通行證辦理,真正做到「一趟不用跑」。另外,對於移動端簽注的流程,遊客只需在「i廈門」APP上輸入申請人基本資料後,按要求提交居民身份證正反面照片和製證照片,並選擇對應的金門觀光產品,即可完成簽注登記。

此外,透過「i廈門」移動端辦理赴金遊一次性通行證,遊客還可在線上自行查詢旅行社資質、辦證進度、旅遊行程、旅遊價格和組團詳情等訊息,有效避免一些不合格的旅行社擅自攬客和價格、行程不透明等問題。

▼ 前往廈門可通過下載「i廈門」APP加快通關速度。

▲出國,飛機,機場,出入境,旅行。(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