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碳九洩漏事故 7人涉「謊報安全事故罪」遭批捕

▲▼女記者採訪碳九洩漏,結果被官方查水表。(圖/CFP)

▲碳九外洩影響周遭海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海域4日凌晨發生「碳九」外洩,空氣中瀰漫著嗆鼻氣味,並隨著風向及風速飄移在主城區一帶擴散,部分海域出現黃褐色油污狀泄漏物。警方27日批捕3名東港石化公司人員及4名「天桐1號」油輪人員。

▲▼女記者採訪碳九洩漏,結果被官方查水表。(圖/CFP)

▲受污染的海域。(圖/CFP)

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今天發布公告表示,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檢察院經審查,依法決定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對東港石化公司員工陳某山、劉某山、徐某清,以及「天桐1號」化工船作業人員林某定、葉某彪批准逮捕;以涉嫌謊報安全事故罪對東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表人黃某仁、常務副總經理陳某芳批准逮捕。

這次的外洩事件,肇因於福建省東港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執行碳九裝船作業時,「天桐1號」船舶與碼頭連接海域軟管處發生洩漏。泉州市初步認定,該起事件為一起安全生產責任事故引發的環境污染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