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墓園」 來看看那些年我們一起用過的Google產品

▲▼GOOGLE。(圖/路透)

▲開發者Cody Ogden為已淘汰的Google產品創建墓園。(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自1998年創立以來,推出過許多產品,有些沿用至今,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失敗品。隨著科技發展及經濟環境變化,Google也停止了部分產品的開發及服務,而為了紀念這些被淘汰或自動退場的產品,開發者Cody Ogden利用GitHub創建了「Killed by Google」網站,作為已死亡Google產品的「墳墓」。

這個Google「墓園」中有154個Google過去開發的產品,每筆都簡單描述其「被殺了多久」及「存在了多長時間」,並附上維基百科連結。其中最早可以追溯至1998年推出的Marratech。不過事實上Marratech並非Google第一個研發的產品,Google於2007年才買下這個位於瑞典的視訊會議軟體,並於2010年停止該軟體的所有服務。

▲▼Killed by Google。(圖/截自Killed by Google)

▲Killed by Google上有許多仍相當熟悉的產品。(圖/截自Killed by Google)

而最新進到墓園中的則是於今年10月宣布將終止服務的Google+。Google+今年捲入各自外洩風暴,讓第三方開發商有機會存取Google+用戶的個人資料,在考量用戶使用率不高等情況後,順勢決定於2019年8月底終止Google+服務,問世7年最終仍走入歷史。

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家都相當熟悉的產品,包括今年4月才停止支援的縮網址服務Google URL Shortener、Google 閱讀器、將於明年3月終止服務的郵件應用程式Inbox、已與Google Play 書報攤合併的Google News & Weather等,另外墓園中也列出了硬體產品,包括Android平板電腦Pixel C、智慧眼鏡Google Glass及其配置的Glass OS、智慧型手機Google Nexus。

有些服務支援了很長一段時間,由於時代變遷被逐步淘汰,不過也有部分軟體因使用者反應不良而在推出後迅速下架,這些「短命」的產品包括只活了5個月的景點分享服務Google Hotpot、模組化手機Project Ara、網路社群遊戲Lively等,其中壽命最短的產品為用於檢視、編輯Microsoft Office檔案的QuickOffice,它在2013年推出後僅存活4個月便慘遭殺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