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神父魏主安歸化後成「首投族」 7點就到投票所搶第一

台東縣長黃健庭頒贈瑞士籍神父魏主安等8位65歲以上外籍傳教士奉獻獎,對於他們50餘年來無私奉獻表達深深感謝。(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88歲的魏主安神父去年拿到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吳若石神父、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歐思定修士在台灣奉獻超過50年,去年終於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4位平均超過80歲的神職人員今年才成為「首投族」,投票時顯得有點緊張。88歲的魏主安神父更是起了個大早,不到8點就在投票所前等候排隊,是該區第一位到場投票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4位神職人員在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後,是首度參與選舉投票,雖然略顯緊張,但感到非常光榮。78歲的吳若石神父早上7點就抵達台東天主教白冷教會,領取投票通知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若石神父表示,雖然清晨5點多就從長濱開車前往台東,來回182公里,整個投票時間加路程要6個小時,「但我完全不覺得累。」

奉獻台東逾50餘年的瑞士籍神父魏主安等及修士歐思定共四人,核准歸化我國國籍,縣長黃健庭親自頒發我國國民身分證。(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吳若石神父清晨就開車往台東投票。

4名神職人員都是在台東進行投票,82歲的葛德神父和82歲的歐思定修士也都陸續到場。魏主安神父還用台語說,「我很榮幸可以關心台灣的社會和公共議題,我覺得很開心。」

奉獻台東逾50餘年的瑞士籍神父魏主安等及修士歐思定共四人,核准歸化我國國籍,縣長黃健庭親自頒發我國國民身分證。(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82歲的葛德神父。

歐思定修士則提到,自己第一次投票就遇到公投,項目太多讓他有點搞不清楚,不過對於能夠參與投票仍感到很驕傲。

這4名神父與修士今年才在台東縣獲頒「外籍傳教士奉獻獎」。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對於他們50餘年來無私奉獻台東這塊土地的精神與心力,表達深深感謝,希望他們終老台灣,如今終於領到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可以證明自己已經是真正的「台東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