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 新竹市三民國中「銀」得人生

▲三民國中獲頒「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銀質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三民國中獲頒「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銀質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共同舉辦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新竹市三民國中今(23)日獲頒「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銀質獎」,在全國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在新竹市健康促進學校不是口號,而是落實在生活中行動。

「新竹市14歲以下人口佔總人口18%,因此將正確健康觀念在學校階段就顯得相當重要」李芳齡表示,自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致力將新竹市打造成一個幸福兒童城市,重視孩子的生活環境與健康,並推動健康促進活動,新竹市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頒健康促進學校優等縣市,培養孩子擁有強健體魄,更為這座古城注入更多城市競爭力。

三民國中洪碧霜校長強調,三民國中將「健康促進」視為每位親師生最重要的事,以健康重於一切為前提,整合家長參與、連結地區資源並落實於生活實踐,讓孩子能真正感受健康促進不是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三民國中在參加「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的過程當中,除了整合校內所有與健康促進相關資料之外,同時也檢視學校在推動健康促進的成果,透過各處室的分工,並結合家長的資源,訪視當天評審委員訪談教師、家長,對課程融入及親師合作給予非常大的肯定,在校內實地訪查時,見到學校在推動各項健康促進的實際成果,包括食農教育的田地、魚菜共生水池、環境生態水池及閱讀圖書展。

李芳齡表示,三民國中為新竹市正確用藥暨全民健保議題中心學校,透過系列健康促進活動與課程,推行健康促進學校活動,並結合社區資源辦理健康律動營,活動包含邀請藥師、衛生單位、民間組織等,整合資源辦理議題闖關講座,持續投資孩子健康,打造未來幸福保證,這就是推動健康促進學校的價值,新竹市將持續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在學生健康推動部份持續耕耘,讓健康促進學校工作在校園扎根進展,藉以營造健康校園氛圍,維護學生及教職員工健康。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上任後重視學生健康成長,因此新竹市在視力保健、口腔衛生、健康體位、菸害防制、全民健保以及正確用藥等議題不斷扎根,並結合衛生局、消防局以及牙醫師公會的力量,社區的資源來共同推動健康促進計畫,未來仍將持續推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期盼學生能健康學習及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