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南蓋捷運」話題持續延燒  魏明谷要問王惠美

▲▼為了彰南蓋捷運,王惠美在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為了彰南蓋捷運,王惠美在選前一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選前一天「彰南蓋捷運」話題持續延燒,彰化縣長魏明谷23日將矛頭指向王惠美,說選舉公報上王惠美未將「彰南蓋捷運」這個偉大政策列入?王惠美強調,她所端出的交通政見,都是經過審慎評估與充分準備,並在專家學者與團隊的討論下才推出,同時反批魏的「369」社福政見也一樣沒有寫入選舉公報?但此說遭到魏陣營反駁。

▲▼為了彰南蓋捷運,王惠美在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在選舉公報上未見彰南蓋捷運的政見,只列入建構完整運輸網路。(圖/魏明谷競選總部提供)

魏明谷要請問王惠美,捷運路線的規劃、運量、維運、縣府財政負擔等總體規劃在哪裡?難道通通都要丟給過去您拚命反對的「前瞻計畫」嗎?我跟彰化鄉親都很想知道,錢從哪裡來?這個政策要怎麼實行?魏明谷的交通政策很明確,就是以打造全縣30分鐘生活圈,逐步發展健全的公路、軌道、大眾運輸系統,北彰化以發展公路、軌道為主,南彰化優先發展公路。請問王惠美您呢?

▲▼彰化縣民進黨籍立委上午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說王惠美阻前瞻必須向鄉親道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上午忙著掃街拜票,為了「彰南蓋捷運」這個規劃,她個人認為有必要再向縣民說清楚,親上火線,再度由師大教授陳敦基陪同下說明交通政見,召開「一軸一環雙樞紐,在地就業好生活」記者會。

▲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提出要蓋捷運的構想。(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彰南蓋捷運的規劃路線圖。

王惠美指出魏縣長說彰南捷運是「拿鋤頭,坐捷運,巡田水。」還說彰南捷運會成為「蚊子捷運」,可是很奇怪,他卻在縣府的網站上面畫了十條捷運路線,我問了很多次,他都沒回應,更何況我之前提問「請魏縣長先對這四年來彰化人口流失那麼多、政見跳票那麼多、鐵路高架化遲遲未審定、中央補助款敬陪末座,縣民有知的權利,難道你不須先向彰化鄉親說明並道歉嗎?」他卻遲遲不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