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專人一對一照顧!台鐵還原普悠瑪翻覆「關懷時間軸」 撇不聞不問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聽看現在的進度吧!

▲台鐵局說明普悠瑪翻覆後關懷處裡。(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說明普悠瑪翻覆關懷處理及進度。(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事故滿1個月,罹難家屬選擇在今(21)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和台鐵給了承諾卻「不聞不問」,承諾要成立後續處理單位和給付賠償金都跳票,對此,台鐵局在晚間6點緊急於交通部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盡了最大努力」且「問心無愧」,甚至有派觀察員一對一照顧,對於罹難家屬的後續處理也給出了明確規劃和進度,駁斥外界傳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表示,對於罹難家屬的心聲,都能感同身受。他說明,從事故發生第一天開始,每個罹難家屬都由站長和同仁天天慰問,10月29日也在台東成立關懷服務中心,也都有每天到殯儀館跟醫院和所有家屬做慰問及協助。

交通部參事謝銘鴻澄清,從罹難到出殯,每個告別式都有主任秘書級以上參與,甚至有局長、副局長,「盡了最大努力」,承諾會持續努力,撫平每個交屬心情。

朱來順接著解釋,派駐在台東台鐵同仁,對罹難者及傷者都是一對一照顧的,即便換從羅東轉到台北,都會有台北站同仁來接手關懷,自己也是接續去看,包含今天都一樣,而下午聽到家屬抗議說都沒照顧,跟事情有很大出入,台鐵同仁看了這些言論後也覺得相當不忍。

▲▼普悠瑪受難家屬抗議台鐵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普悠瑪受難家屬今批評台鐵和政府不聞不問,台鐵局主秘朱來順澄清絕對有做到「一對一照顧」。(圖/記者湯興漢攝)

「一對一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朱來順說自己在台東十幾天,從沒有住那麼久,他很有信心,不管是罹難者一對一、住院一對一、出院一對一,所有關懷員在當地的確有做到盡最大努力處理跟協助。他委屈表示,關懷員甚至親自去拿醫藥費收據,幫他們申請好,再在把款項給家屬,絕對沒有不聞不問。

朱來順同時舉羅東蕭站長為例,他說這個站長都會準備麥當勞、冰淇淋去給小朋友吃,長期互動下得到很多親屬的肯定跟讚賞,也許其他站長一開始對作業流程沒有那麼熟悉,像是嘉義站長誤放切結說一事,但絕對不是故意的,有誤會也都已經和家屬解釋清楚。

至於理賠部分,朱來順解釋,是家屬不願意在喪事期間談理賠,所以到11月12日才開始有了討論,而等了一個禮拜他們都沒有回覆,自己也感到想當納悶,才會協議請站長跟所有家屬聯繫,確定在這禮拜五(23)在台東車站展開第一次協議。

而就外界非常好奇的理賠方式,朱來順說,所有死傷民眾都已經領取10萬慰問金,至於對於罹難者之法定補償金530萬,已有8名罹難者家屬前來領取,「剩下10人隨時可拿」,而且沒拿的都是董家人,聲明台鐵從一開始就沒有規避責任,對於23日開會,也絕對會尊重家屬決定,就像這個開會時間是家屬們親自決定一樣,台鐵這邊都是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