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鎮長候選人文宣找「城隍爺同框」 靈德廟氣炸:消費神明

▲竹山靈德廟(城隍廟)。(圖/翻攝自粉專《竹山靈德廟{城隍廟}》)

▲竹山靈德廟(城隍廟)歡迎每一位候選人到靈德廟走走、辦活動,但勿公開消費一路走來大家共同信仰的城隍爺。(圖/翻攝自粉專《竹山靈德廟{城隍廟}》)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選戰倒數,候選人競選文宣各出奇招。無黨籍南投縣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的競選文宣,找來竹山靈德廟的「城隍爺」站台,貼出自己與城隍爺的合照,舉香虔誠詢問神明竹山的未來。對此,廟方認為對方未先告知,無異在消費城隍爺的威信,要求對方將文宣更改,勿讓保持中立的靈德廟陷入無謂的選舉紛擾。

文宣中,陳東睦舉著香,一臉虔誠拜著城隍爺,「拜問城隍爺:竹山的未來交給誰比較好?陳東睦?蔡宜助?」,接著又以城隍爺的口吻寫道,「人在做~天在看,『擇善好義』的選民會做出最好的決定!」文宣一出,廟方開始接獲一些信眾投訴,「認為廟應該保持中立」,這下廟方才得知「城隍爺被消費了」,立即PO出聲明稿撇清關係。

▲竹山鎮長候選人文宣找「城隍爺同框」。(圖/翻攝自網路)

▲無黨籍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用城隍爺來打廣告,讓廟方不滿。

竹山靈德廟林主委說,「那時候有很多信眾來電,以為我們整個廟都在支持特定的政治人物。我們當下感到超驚訝,委員和長輩們都很生氣,認為沒有事先詢問。」廟方認為候選人利用城隍爺的神威影射對手,對於竹山選風文化並無幫助,希望候選人能調整競選方式,避免有失城隍爺的威信及品德,同時還給信眾一個安靜的空間。

惹出文宣風波的陳東睦說,「當時自己沒有想太多,想說剛好有進去拜拜,看到城隍爺就在廣場中央非常有威嚴,是想學習城隍爺的精神,保有公正公義、賞罰分明的態度。」陳東睦期盼這次風波可以快點平息,之後也會更踏實的選舉,相信事情有很圓滿的結果。

陳東睦之前擔任過紫南宮社寮文教基金會創會執行長,擔任過竹山鎮公所政課長、主任秘書、清潔隊長,是個資深的公務員。陳東睦想利用在紫南宮的成功經驗,複製到竹山鎮,盼望大改造竹山鎮,吸引去紫南宮的遊客可以順勢到竹山鎮來玩,刺激經濟,同時想辦法停止人口外流,要替竹山鎮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