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辭立委拚市長 王惠美:一邊打選戰,一邊問政

▲▼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是否辭去立法委員,王惠美稱縣長選情樂觀,不正面回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選戰倒數,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宣布辭立委拚選戰,效應在外縣市發酵,同樣身為立委的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打贏選戰,拋出震撼彈,宣布請辭立委,不惜背水一戰,對此盧也打電話給同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問她的看法,王稱選情樂觀,一切尊重盧的決定,強調翻轉彰化是鄉親共識。

▲選前超級星期天,18日晚間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國民黨籍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聯合舉辦感恩音樂造勢晚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2014年,魏明谷為了競選縣長,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宣布辭去立委職位,力拚縣長寶座,票數創下民進黨在彰化縣歷屆選舉的新高,也是民進黨在彰化首位以過半數得票當選的男性縣長,如今再度尋求連任的魏明谷,4年來讓台化停爐轉型為觀光工廠、推綠能風光大縣以及各項大型交通建設、及369社福政策等等的政績,試圖得到選民認同。

▲選前超級星期天,18日晚間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國民黨籍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聯合舉辦感恩音樂造勢晚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對請辭一說,並沒有正面回應,只透過競選總部對外發言說,「選舉剩下最後幾天,惠美一邊打選戰,一邊問政,以不負選民所託,在問政過程中,發現魏縣長一直都在欺騙縣民,彰化鐵路高架化經費根本尚未審定,國發會主委還在等魏縣長補資料,到現在已經等27天了,相信彰化鄉親是有智慧的,眼睛是雪亮的,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是彰化鄉親最大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