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領軍「12幸福特攻隊」 直播中點名最憂心…這2人

▲林智堅香山會做事連線大型造勢活動,呼籲鄉親要團結。(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選戰黃金倒數,新竹市除了縣市首長選情備受關注,市議員方面同樣戰況激烈,民進黨籍林智堅上任後再拼連任,專注自身市長選舉外也力挺12位民進黨籍議員參選人。19日晚間直播中,林智堅更直接點名較憂心的市議員名單,並向選民喊話「智堅一票,議員一票」。

2018九合一大選新竹市議員登記73人,應選席次34席,在新竹選情結構長年藍大於綠情況下民進黨備感壓力,派出12位候選人組成「幸福特攻隊」。包含東區22號鄭貴元、8號曾資程、9號劉聲正、7號鄭美娟、2號曾文濤;西區6號陳建名;南區2號施乃如;北區14號李妍慧、1號賴稟豐、11號劉康彥;香山區12號林盈徹、2號陳雪慧,其中有6名現任議員爭取連任、6名新人參選,由母雞林智堅帶領喊口號盼12席都達陣。

▲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專頁)

▲林智堅直播中點名12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專頁,下同。)

林智堅在直播時不忘提及市議員選情更點名拉票,東區登記23人應選12人,參選爆炸選情最為激烈,幸福特攻隊12位參選人中就有5人登記在東區。林智堅在直播中提到東區鄭貴元、劉聲正、曾資程3人已是現任議員,有固定選票他較不擔心,反倒對於年輕人很掛心。點名第一次參選的林智堅前秘書曾文濤、師妹鄭美娟,林智堅表示年輕人第一次參選沒經驗會比較茫然,選舉節奏也掌握比較不好,希望兩位能加把勁並喊話選民給年輕人支持。

北區部分共有3位民進黨候選人參選,他點名李妍慧雖年輕但已連四屆當選問政理性且經驗豐富,另外兩位分別為第一次參選的林智堅前辦公室主任劉康彥與賴稟豐,強調賴稟豐在立法院當過助理,從事政治工作已有14年時間,更在2014年選戰辭掉工作替林輔選,讓他揪甘心。另外,劉康彥過去為媒體工作者,因專訪林智堅而結緣,僅29歲就當上辦公室主任,是位認真投入的工作狂備受看好。

▲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專頁)

▲林智堅20日與林盈徹、 陳雪慧一同到香山區拜票。

香山區共有2位參選,直播中提及林盈徹有專業社工背景,過去曾任職社會處處長,對弱勢、身障教育非常熱血投入,林智堅更大讚他為「香山之福」。民進黨西區跟南區各派出一位參選,西區為曾任林智堅首位助理的陳建銘,林智堅也全力扮演好母雞角色喊出「智堅一票,建名一票」口號替他拉票,南區則是現正當紅的正妹議員票選第一名施乃如,希望靠著高人氣成功為民進黨拿下一席。

▲林智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專頁)

▲新竹市第10屆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

除了直播拉票也在20日第10屆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表示:「擔任市長四年,一個人能做的工作有限,幸福特攻隊12位候選人,黃金比例組合,1/2新人,1/3女姓,1/4客籍,專業有經驗且充滿熱忱,請大家全力支持幸福特攻隊,監督市政、服務市民或爭取經費,用選票創造新的價值,創造一個不抹黑的政治環境,不會停滯的城市,創造一個會做事的團隊,更透明的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