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揚集團打造首座歐盟冷凍倉儲 19日開幕啟用

▲海揚集團打造首座歐盟冷凍倉儲 19日開幕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揚集團打造首座歐盟冷凍倉儲 19日開幕啟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內水產品前三大進口商海揚貿易集團,在屏東農科生技園區建設了歐盟最高標準、最先進的水產加工廠及冷凍物流鏈,19日開幕啟用即投入產銷平台,每天可容納20個貨櫃吞吐量,可在風災與天候異常前.協助農漁民保存搶收農漁業產品,配合政府做農漁業風險災害管理。

開幕典禮到場貴賓有屏東縣長潘孟安、漁業署署長黃鴻燕、農科生技園區主任張淑賢、峰榮食品總經理許秋安、津源企業董事長白順和、海珍冷凍董事長吳清河、富海國際邱陳松董事、海陽副董事長楊學文及金融界高層,和多位養殖漁民同來祝賀。

▲海揚集團打造首座歐盟冷凍倉儲 19日開幕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揚集團今啟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表示,兩年前中國大陸停止收購石斑魚,而屏東石斑魚八成來自外銷,讓以農漁業為生活的屏東人民叫苦連天,石斑魚一台斤價格最低貼至60元,縣政府與有多年水產品行銷經驗的海揚集團合作,一起建立「青斑產銷共同合作」經營平台,海揚集團董事長薛屹砎在漁民艱難時期沒有壓低石斑魚價格,還與漁民合作在石斑魚每台斤批發價只有60元時,以高價收購,三個月內成功讓石斑魚價格回穩,讓漁民受到衝擊降到最低,海揚集團是一個回饋社會的良心公司,有了海揚集團的幫助,未來漁民朋友們就不用擔心。

海揚集團農科新廠斥資6.8億,採用SRC鋼骨結構,媲美高科技廠房。新廠佔地面積達一萬一千坪,加工廠3千坪.每日加工產能至少能達到40噸,另有佔地1800坪的12間低溫冷凍庫(5度C~ 負25度C)倉儲吞吐效能每日可達200噸,總冷凍倉儲能力達一萬噸,未來上有第二期工程仍在規劃中,這是一支「水產界國家隊」,在養殖、銷售、加工一條龍,攜手國內漁民前進全球外銷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