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穿罩袍」是假的! 沙國女性罕見抗議王儲:再也受不了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 沙國王儲薩勒曼今年3月曾公開表示,法律上沒有規定伊斯蘭教女性必須穿戴罩袍與面罩。然而,這項承諾沒有實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近期罕見地發起了一項抗議,針對的是強迫穿戴罩袍(Abaya)的習俗。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今年3月曾公開表示,法律上沒有規定伊斯蘭教女性必須穿戴罩袍與面罩。然而,這項承諾沒有實現,女性依然承受著穿戴罩袍的壓力,因此她們在網路上張貼相關照片、以「inside-out abaya」為標語,揚言將罩袍反過來穿。

一位名為Howra女子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必須時時刻刻穿戴罩袍與面罩,因為他們的論點是,許多場合是有男有女的。這對一個人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還有人表示,「身為一位沙國女性,我不能享有穿衣的自由。我被法律約束必須在所有地方穿著罩袍,除了在自己家以外。我、再、也、受、不、了、了。」

▼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數十年來對穆斯林女性推行嚴格的服裝規定。(圖/路透社)

▲▼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圖/路透社)

薩勒曼王儲今年3月受訪時說,伊斯蘭法律規定女性「穿著必須正經、尊敬,如同男人」,但不一定是黑色的罩袍和面罩,女性能夠自行決定要穿哪種「正經的服裝」。這位33歲的王儲上任後推行許多改革政策,包括開放女性擁有駕駛權。不過,在開放女性開車的前一個月,沙國才囚禁11名相關社運人士。

據BBC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數十年來對穆斯林女性推行嚴格的服裝規定,抗議的女性表示,將罩袍反著穿是為了反抗這種「如果你敢秀出自己的身分就會面臨危險」的習俗和規範。目前,在推特上標註「inside-out abaya」的推文已經有5000多則,大多數都來自沙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