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梅克爾挺馬克宏 支持成立「歐洲軍」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歐洲議會上表態,支持建立「歐洲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歐洲議會上表態,支持建立「歐洲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同樣表態支持建立「歐洲軍」(European army)。

梅克爾上周末在巴黎出席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本周二(13日)她在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上發言說,歐盟必須為最終有一天建立真正歐洲軍隊的願景努力。

她強調:建立歐洲軍隊,並非意味著北約的終結。並呼籲成立「歐洲安全理事會」,以處理歐洲防衛及安全事務。

馬克宏的一名高級顧問說,馬克宏上周六跟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已經清楚解釋有關建立「歐洲軍」的言論,強調法國並非在歐洲跟與北約之間作出選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強調,北約仍然是保護歐洲的重要基石。

馬克宏稍早前提出建立「歐洲軍」的構想,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的大肆抨擊,並要求歐洲國家公平分攤北約軍費。 馬克宏指出,建立「歐洲軍」並非意在削弱北約在歐洲防務上的角色。

不過川普仍繼續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對馬克宏冷嘲熱諷。川普說,如果不是美國在一戰和二戰時出手相救,法國人如今早就在說德文了。川普甚至揶揄馬克宏的民意支持度低、法國失業率高,質疑馬克宏的「歐洲軍」言論是企圖轉移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