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辦:台北去年招商第一名 今年也一樣

▲▼柯文哲出席黃郁芬 X 柯文哲特色公園政策交流暨兒童街道遊戲推廣活動。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邁入倒數12天,面對外界質疑台北市招商表現,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市去年招商第一名,今年也會是第一名。」

柯文哲競辦表示,過去外界質疑柯文哲前兩年招商成績掛零,但事實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前兩年也都是零,差別是過去的市長是要建立新的政商關係,而柯文哲是要建立新的制度,世大運則證明了台灣從未只是鎖在大陸,柯文哲成功地讓世界看見臺灣,並提升自己的民族自信心。

柯文哲競辦強調,國際城市的互動不只是產業合作,招商等等,更重要的,還包含文化交流;從與日本學生的修學旅行交流到國際城市交流,柯文哲從未放棄過與世界接觸的機會,甚至,這幾年也提出了上述好的表現。

柯文哲競辦指出,「在台北,正正當當的也能賺錢」,在柯文哲接任台北市長前,外界對於招商案件多所質疑,因長期人謀不臧,BOT案在台灣儼然成為一種負面名詞,無法讓人民信任。

柯文哲競辦表示,柯文哲上任後,重新擬定BOT案的SOP,包括邀集專家學者舉辦制度研討會、主體事業與附屬事業合理比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權利金之計收設計超額利潤機制」,只要利潤超過設定的標準,就由政府與企業共享,形成合作關係。

柯文哲競辦強調,在重大工程的訂定上,柯文哲引進公民參與機制,讓公民意見得以參與;在雙子星案上,打破過去只有投標廠商可以要求釋疑標案的規則,將這套制度落實在每位公民上,只要上網提問,就要在1個月期限內明確回答,讓所有國民都有提問、監督的權利,而重大工程的規範,要事先公布底價和評審姓名,標案盡可能採用最有利標取代價格標。

柯文哲競辦指出,任何制度剛推行時,廠商會先觀望是否玩真的,所以在前3年的大幅修正過後,第3年招商金額就一躍為全國第1名,達299億元,這就是進步價值,而2019年因為雙子星案,也會是第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