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律師跨海求償1.1億 日重申二戰勞工問題早已解決

▲▼南韓律師為了要求日本公司為二戰時期徵用勞工問題賠償。(圖/路透)

▲南韓律師為二戰徵用勞工問題跨海到日本公司求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企業強制徵招勞動的4名南韓人,日前獲南韓最高法院判決勝訴,被告新日鐵住金公司須賠償原告南韓徵用工每人約1.1億韓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不過日本政府認為徵用勞工問題早在1965年日韓雙方簽定協議後解決,要求南韓政府修改決議。

綜合外媒報導,原告律師12日跨海到日本東京要求和新日鐵住金公司代表會面,不過在入口處就被拒之門外。南韓律師表示,4名原告中有3人已經去世,最後剩下的1人一直在等待這個判決,拒絕的回應是,來自門口的保全人員,不代表公司本身。如果代表人拒絕協商,原告方將會準備提出扣押新日鐵財產訴訟的手續。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認為二戰徵用勞工問題早已解決。(圖/路透社)

新日鐵公司發言人回應,保全人員在訪客大廳就已經和公司回報,轉述公司的立場依然沒有改變,對南韓法院的判決表示遺憾,並重申日本政府的見解,徵用勞工問題在1965年日韓簽訂的協議中已經解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政府和受案件影響或其他類似訴訟的公司都有密切聯繫,站在國家立場,希望南韓政府正視最高法院判決已違反國際法的狀況,並採取適當的修正措施。分析人士認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