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煉獄!澳關閉聖誕島拘留中心 政府稱移民政策成功

▲▼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移民中心環境相當惡劣,猶如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上的移民拘留中心自2008年開設以來問題不斷,時常爆發虐待、死亡和性侵等動亂。澳洲政府5日宣布關閉該中心,將最後30名被拘留者送到本土的機構,並宣稱零容忍移民政策成功。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幾乎天天都有載著來自阿富汗和中東難民的船隻,為了尋求庇護而前往澳洲。2013年保守派政府執政後,決定採取零容忍政策,試圖阻止非法入境移民的流動,在海上擋下難民船隻後即送到聖誕島拘留。聯合國及人權團體批評政策造成拘留中心環境惡劣如同監獄。

聖誕島拘留中心一直是澳洲面對移民問題最有爭議的代表,移民部長柯爾曼(David Coleman)表示,移民問題是前朝政府造成,2013年7月甚至有上萬人被關在拘留中心,包括2000名兒童。政府從6月30日以來就沒有更新移民拘留的統計數據,當時在設施內有239名男子,遠少於2010年勞工黨執政時的2400人。

目前聖誕島拘留設施雖然暫時關閉,但仍保持運作狀態,以便在需要時可以在短時間內重新開放。但澳洲政府有意關閉包括聖誕島在內的17個拘留中心,除了解決移民問題,也可以節省國庫開支至少5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